咖喱辣乌冬

十年不写一次文,请大家谨慎关注!!!

【镐兰】《相知》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镐第一次见到兰时她还是个小姑娘。大抵是个意气风发的年纪,纤弱的手臂稳重的举起大约有半个她那样重的冷兵器,轻而易举的把同龄的男孩儿们打得哇哇大哭,然后毫不避讳的把对方拉起来,倒是认真的教起了他们如何挥握武器。于是镐只一见就知道她是个将才。


姑娘同男孩儿般束在头顶上的发结散开时是卷曲的,在艳阳下有种​灰树花盛放时,花瓣重叠成丛的从花芯处生长,幼时细弱的褶皱被成长的明厉抚平,伸展,茂密的从花蕊处散出了芬芳,这也大概是兰成长的样子。


姑娘在他的眼下沐浴着荣耀与功绩成长。艳阳从碧空滚烫得流下来​刺入姑娘的发和肌理时,他得以看见姑娘明媚的赭石色眸子,艳丽的眼睫眯起,皮肤上有细小的雀斑和汗珠。他得以看见姑娘小胳膊上覆盖的线条漂亮的肌肉,骨骼轮廓英气却又无比柔和面庞。他得以看见他的姑娘皱眉,露出认真的神情,奋力挡下对手毫不留情的一击,随即又笑起来,露出小兽般的牙齿,把光明镶嵌在她的长枪上,在对手尚未反应过来时从侧面撞翻了他的武器。

他的姑娘小麦般金灿灿的,生命力繁盛的,力量纯粹,张驰有度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刻进他的心里,在他的生命里留下了一抹独特的,不可挥去的绮丽痕迹。


然后他的先生告诉他​。


“她是你的将军。”


她是我的将军。

镐在心里默念。他无可抑制的笑起来,无可抑制的想要更多的接触,无可抑制的想要更长久的和她在一起。在他还是帝都的年纪里,他已熟知不论边塞与中原,这广袤的疆土中无数坐落于此的城池的使命,于他的含义。他在帝都的那个年纪里本能的从幼年的教育中保留着贪婪的求生欲望,他扩张领土,捍卫君主,力图歼灭富有侵略性的外族。

但他的姑娘,他的将军是不一样的。


他无比熟知她,比对任何一个人的熟悉都更甚,她亦是一样,他们是相伴的,不论灵魂还是躯壳,不论身在光明亦或黑暗,在刀剑的光影与赤色的锦织之中,他们永恒地相守着,且这无法抹去的羁绊长达了千年之久。


只需要一眼便知晓彼此的心,他们从没有变过。​

于是在千年后的平安岁月中,镐和兰依然以千年前的模样望着彼此。


“西北文化中心西安欢迎你!”

“兰州军区警告。”​


“给,陕西博物馆的仕女陶瓷小人。”

“甘肃博物馆有把这个做成书签!”


“麻烦一份大宽一份二细。”

“我要一碗水盆给他来份泡馍。”


嗯,他们从没有变过。​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